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4月学习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30 14:25

一、学习时间、地点

2021.04.30

生态环境三楼西会议室

二、主持人

庄建泰  局长、党组书记

三、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 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参加人员

庄建泰  长、党组书记

    魏振海副局长、党组成员

    刘建清副局长、党组成员

    副局长、党组成员

    局办公室副主任(学习秘书)

列席人员

副局长

五、学习内容

领学人: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4.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 (国办发〔2020〕52号)。

5.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6.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

7.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8.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

9.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

10.山东省人才发展促进条例。

11.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九号。

12.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

1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14.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

六、研讨内容

庄建泰:今天是430日,省厅督察工作刚刚结束,我们党组就专门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劳动节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远、语重心长,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联系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和目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行动贡献我们自己应有的力量

魏振海:一百年来是无数革命先烈矢志奋斗践行使命的百年,是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百年,回望我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处处惊心动魄、时时困难重重,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创新发展的速度日新月异,团结一致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果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忘我的牺牲奉献换来的,在建党一百年之际,更加需要回望历史,传承好、发扬好优秀的革命历史传承,继往开来,为党的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建清:回望百年党史,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的党是在困境中不断革弊去旧,自我更新,自我发展的历程,陈望道的中文版《共产党宣言》李大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为党的思想建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后来的历史发展中,中国共产党人结合中国积贫积弱、军阀割据、外国势力侵略等等实际情况,不断发展壮大、拼搏进取,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回望现实,现在的中国日新月异,经济飞速发展,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傲然屹立,我们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全党上下更应当学习传承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我们要通过党史知识的学习,切实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

七、学习成果

通过对主题内容的学习,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