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6月学习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6-29 15:35

一、学习时间、地点

2021.06.29

生态环境三楼西会议室

二、主持人

庄建泰  局长、党组书记

三、学习主题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恪守人民情怀、保持对党忠诚。并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学习第一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四、参加人员

庄建泰  长、党组书记

    魏振海副局长、党组成员

    刘建清副局长、党组成员

    副局长、党组成员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学习秘书)

列席人员

副局长

  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

五、学习内容

领学人:魏振海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四史简明读本

4.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5.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6.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7.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8.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

9.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

10.毛泽东重要论述

11.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六、研讨内容

庄建泰: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就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七七事变后,抗击侵略、救亡图存成为中国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意志和行动,中国由此进入全民族抗战阶段,并开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

魏振海: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刘建清:一直以来,党史教育贯穿整个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注重从党和国家的历史宝库中汲取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智慧,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理念。四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宝贵经验、精神财富,只有对四史深入学习透彻,才能为我们的进步发展指明道路、引领方向。

凡:英雄烈士保护法重在宣示国家和人民永远铭记、尊崇一切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牺牲和贡献的英雄烈士,表明捍卫英雄烈士的鲜明价值导向。这部法律的实施有利于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七、学习成果

通过学习,再一次认识到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百余年争取独立自由、实现民族解放创造凝结的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奋勇搏击、迎难而上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