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12月学习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16 15:50

一、学习时间、地点

2021.12.16

生态环境局三楼西会议室

二、主持人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凡

三、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四、参加人员

庄建泰 长、党组书记

刘建清 副局长、党组成员

副局长、党组成员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学习秘书)

列席人员:

副局长

二级调研员

五、学习内容

领学人:孙凡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3.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4.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6.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六、研讨内容

庄建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我们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运用党百年自我革命、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握运用历史规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建清:人才是党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要贯彻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要不断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科学改进考核方式方法,注重对考核结果的合理分析运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同时,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机制,要及时发现那些敢于担当、敢涉险滩、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并加大对典型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形式,掀起学习先进模范的热潮,让干部干有标杆、行有示范、做有榜样。

孙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推动监督常严常在,持续发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紧盯年节假期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严格查处问责。要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对精文减会、调研等提出硬约束,对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进行统筹规范,不断巩固发展作风建设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学习成果

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做好新时代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都要对照中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着力在求实、务实、落实上下功夫,认认真真把党员队伍建好建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