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2月学习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2-25 15:50

一、学习时间、地点

2022.2.25

生态环境三楼西会议室

二、主持人

党组副书记局长魏振海

三、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统战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四、参加人员

刘    长、党组书记

魏振海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刘建清副局长、党组成员

副局长、党组成员

  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支部书记、主任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学习秘书)

列席人员

  副局长

副局长

五、学习内容

领学人:魏振海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统战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2.《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3.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4.宗教事务条例;

5.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试行);

6.企业环境信息依法披露管理办法;

7.危险废物转移管理办法;

8.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六、研讨内容

刘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仅是我们党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也是统一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统战系统党的建设,才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明辨政治方向、明确政治态度,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

魏振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经过一次主题教育就能够完全解决的,是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通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使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永远在路上,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永远在路上。我们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加强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着力聚焦常态、长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为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刘建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是营造党内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一个很重要的政治责任就是要把政治生态搞好就是要全力以赴地做好党交给的每一项工作,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抓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贯彻执行,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健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以富有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塑造崇高政治品格,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凡: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期开展回头看,形成工作闭环,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督促检查,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员干部要严肃处理,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的党组织要严肃问责。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防范政治风险,建立定期排查风险工作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预警防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七、学习成果

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要围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严实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两山理念,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运用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要抓住党中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充分认清形势和任务,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振兴,巩固提升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共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