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枣庄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进展情况

作者:枣庄环保 来自: 时间:2010-10-28 08:51

(一)9月26日,成立了枣庄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二)9月29日,召开了枣庄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动员会议,对今年全市环保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枣庄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副组长夏同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市环境监测站、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全体人员,各区(市)环保局、枣庄高新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三)9月30日,印发了《枣庄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四)9月1日~9月30日,确定了2010年枣庄市环境保护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评议主题为“树立行业新风、推动城市转型、服务科学发展”。
(五)9月16日~9月30日,在“枣庄环保”网站上设立了“政风行风评议”专栏网页,将市环保局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开展评议工作进展情况、对2009年民主评议反馈的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整改情况、投诉监督举报电话等在网上公开,并与“枣庄纠风之窗”网站链接,接受社会监督。
(六)9月16日~10月15日,开展了深化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建设项目审批网上公告制度,对重点建设项目一并在网上公布;进一步规范已梳理的157项行政权力事项,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成网上政务系统建设;对其他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环保工作及时进行公布。
(七)9月16日~10月15日,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结合2009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群众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完成了《关于2009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并将整改情况通过网站向社会进行了公布。
(八)9月16日~10月30日,开展了选题评议,选择了群众最关注的重点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选题内容,确定选题评议主题为“破解水气环境瓶颈,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大力破解热点问题,力争年内取得明显成效。
(九)9月16日~10月30日,开展了纠风专项治理工作,按照(枣价检发〔2010〕132号)文件要求,积极配合市物价局进行了涉企收费整治工作,结合我市环保工作实际,制订了《枣庄市环境保护局2010年纠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十)10月1日~10月30日,正在开展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制定并印发了《枣庄市环境保护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健全了队伍管理制度,完善了督查落实措施和奖惩措施。
(十一)其他工作进展。
一是创造性地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并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与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有机结合,将其融入到了行风评议的全过程,积极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二是先后开展了“马上就办、限时办结”、“优化经济环境专项治理年”和“百名领导干部服务百家企业”等一系列活动,认真解决了工作效率方面影响经济发展环境的问题。枣庄市环境保护局成立了“优化经济环境专项治理年”活动领导小组,李建勋局长任组长;印发了《“优化经济环境专项治理年”活动实施方案》,出台了《枣庄市环境保护局行政服务规范》,健全完善了工作职责、任务目标、服务质量、办事时限、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二〇一〇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