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环境监测站党支部扎实做好党建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7 12:43

 

    近年来,市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坚持把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作为生命线,确保党的新鲜血液干净担当富有活力。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从培养积极分子入手,端正入党动机、规范发展流程、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把严格入党标准贯穿于发展党员的全过程。

    提高认识,把好入党培养关。把监测站技术骨干、思想先进的青年知识分子、业绩突出的干部群众纳入到党员队伍,已成为监测站发展新党员的“硬指标”。近年来,监测站党支部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基层支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严格党员发展计划,深刻领会发展党员的要求和内涵,不断引导干部群众端正入党动机,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把预备党员的培养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突出政治标准,树牢理想信念。

    严格程序,把好标准审核关。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监测站党支部将发展党员工作按照申请、推优、考察和讨论接收的方式发展党员。对培养、教育、接收、备案、审核等环节,严格审核程序,做到程序不能少、环节不能漏、材料必须全,过程有监督,确保新发展的党员政治合格、质量过硬。2017年以来,市环境监测站按期转正党员1名,接收预备党员1名,接收入党积极分子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