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看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17 17:02

 

7月1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收听收看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山东省先进工作者”获得者祁庆梅、崔明华、李恒庆同志和“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婷同志作事迹报告。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管言明主持。

会上,4位先进典型结合自身经历讲授奋斗故事,分享感人事迹,祁庆梅同志在办公室被不法企业主持刀捅成重伤,八级伤残,在伤情还未痊愈的情况下重返工作岗位,仍初心不改;崔明华同志因长期超负荷工作,曾昏重度迷11个小时,仍无怨无悔、勤勉工作、履职尽责;李恒庆同志毅然告别新婚妻子,服从组织安排,作为第一批技术援藏人员坚守雪域高原,出色完成援藏任务,寒冬腊月连续5天5夜在黄河上开展环境应急监测;刘婷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业,近10年带领收费科一班人对全省近万家重污染行业开展排污费征收专项稽查,追缴补征排污费3.2亿元,为国家挽回损失。他们的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们精神令人佩服,值得学习。

管言明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向先进典型榜样学习,学习他们坚守环保人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甚至流血牺牲都无怨无悔;学习他们勇担环保人使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学习他们担当作为抓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使“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重回齐鲁大地。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尹玉明,无外出公务的厅领导和总工程师、核安全总工程师出席报告会。在厅综合楼集中办公的厅有关处室、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在外办公的厅有关处室、单位和各市、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设分会场,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集中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