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中共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支部委员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3-11 15:09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通知,确定20202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收到通知后,监测中心党支部组织支委会立刻进行学习传达,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周密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周密制定活动方案。

按照机关工委文件要求,支委会通过微信交流,电话沟通等方式,研究确定了开展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和内容。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采取灵活时间和分散组织的方式举行。按照“不忘初心勇担当 疫情防控展作为”的要求,对活动的内容,开展方式,宣传信息上报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扎实开展党日活动。

一是强化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完成好上级下达的应急监测任务。支部书记、主任张勇同志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领负责一线任务的党员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亮身份、亮承诺,打头阵、作先锋。按照生态环境部印发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监测方案》相关要求,协调运维单位、各区(市)等方做好水质和空气自动站点正常运行,同时对19地表水断面1个地表水源地和1个地下水源地开展了应急监测,对2个污水处理企业出水进行了抽测,完成现场采样分析,发布《枣庄市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信息》26期,为疫情期间当好各级党委政府环境管理的参谋和助手,为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保驾护航。

二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为联系社区疫情防控做实事,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支部党员刘合建同志作为党员志愿者,配合村居党支部,参与所在村居的防控值班、卫生消杀、测量体温、出入登记、人员摸排,并组织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卡点捐赠84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党员徐学浩同志在所在小区担任楼长,通过建立微信群,配合所在小区党支部开展外来人员摸排,疫情信息宣传通知,协助居民办理通行证等工作;党员孙启壮同志的爱人是市妇保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得知医院口罩、防护服紧缺时,孙启壮同志上网查阅资料,自制了口罩制作流程和视频。协助爱人和医院加工口罩,缓解了医院口罩紧缺的现状,并承担起所有的家务劳动,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等等。

三是开展政治学习。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制定了2020年度党员学习教育计划。由于疫情影响,采取分散学习的方式,充分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网上平台开展学习。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支部将学习内容进行收集整理,通过采取微信推送方式发给党员。本月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及说明,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讲话,中共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支撑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2020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等。还结合当前形势,通过微信群推送学习了中央、省、市、省厅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和工作要求,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听官宣,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四是组织党员进行爱心捐款。为进一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18日,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带头,全体人员向疫情防控第一线进行捐赠,短短三个小时,共募集善款14500元,统一汇至枣庄市政府指定捐赠账户,专款专用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三、加强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

支部号召各党小组、各位党员在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积极参与抗“疫”活动中,将活动中的所做、所想、所感第一时间形成图文并茂的信息,上报给支部审核,并通过党支部、中心办公室,上报给上级有关单位和媒体,目前已有多篇信息被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和公众号、省中心网站、省机关建设网、中国环境报等采用,同时利用微信群、腾讯通等方式在本单位干部职工中宣传。真实客观反映和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中心党支部起到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起到的先锋引领作用。在示范和引领作用下,近期,一名年轻的业务骨干向党组织庄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她危急时刻火线加入党组织的决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本职,结合实际,涌现出的很多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支部和党员在重大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品格。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我们党员庄严的承诺!这场战“疫”,我们一定打赢!

图片1.jpg       支部领导带领党员干部现场开展应急采样

支部党员在实验室开展分析化验

 

支部党员在家为一线制作医用口罩

组织开展爱心捐款

 

在中国环境、山东机关建设、省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等网站和媒体发布活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