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6 10:15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鲁环函〔2020193号)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排查整治的通知》(鲁环函〔2020197号)的有关要求,629日,生态环境局组织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及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加油站开展油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阅企业环保手续和油气污染防治相关资料;重点检查了油气回收装置安装使用、定期检查和维护情况;是否按照规范进行装卸油、加油;加油枪集气罩是否损坏、加油枪气液比调节阀是否正常等。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一个月,将对全市范围内加油站、储油库进行检查。规范夏季油品错峰装卸行为,强化油品储运销全过程监督管理,对现场检查检测中发现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和环保手续不全的企业立即要求停业整顿。



此次专项检查,将切实提高储油库、加油站业主单位的日常环境管理意识,有效控制加油站、储油库油气污染排放,减少高温天气油品装卸过程挥发性有机物(VOCS)的排放,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