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 引导为保护环境错峰加油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6-22 11:20

 

  近年来,随着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指标的不断改善,夏季臭氧超标现象开始显现,作为臭氧和PM2.5生成的重要前体物,抓好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减排工作,是防治臭氧的重要有效手段,其中,加油站的VOCs整治是重要的一环。加油站的挥发性有机物在阳光足、气温高的条件下,会发生光化学反应,加剧转换成臭氧的速度,造成臭氧浓度超标。   

  按照《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加强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减排管理的通知》要求,鼓励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成品油销售企业夜间加油卸油,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分流白天加油车辆。为加强夏季臭氧污染治理,减少加油站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枣庄市生态环境局鼓励主要成品油销售企业,以优惠打折的方式引导错峰加油,保护环境。

  618日晚上起,枣庄各大加油站开始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中石化山东枣庄石油分公司所属83座加油站,夜间加油和夜间优惠时间段为7-次日早7。所有在营加油站延长夜间营业时间,市区站发卡网点、洗车网点延长营业时间至21点。加油卡汽油客户加油可免费洗车。持卡客户在活动站单笔加注汽油满 100 元,赠送洗车电子券1 张,以此类推,单笔最多赠送 4 张电子券。夜间客户办理中国石化加油卡,单笔充值满1000元赠送20元;满2000元赠送50元,同时,使用银行卡进行夜间加油和充值也有大量优惠,如建行龙卡汽车卡在加油站充值享受立减优惠,客户充值满1000元立减70元,单笔充值满2000元立减80元,枣庄农行用户通过农行掌银下单加油满200元立减20元;无感加油满200元立减20元。平安信用卡新、老客户使用平安信用卡在指定站加油享受88折优惠。中石油枣庄地区所有加油站,优惠时间段则为8-次日早6,单笔消费汽油满180元及以上,赠送价值4.5元好客壹生可湿面巾纸120*3层一包。中海油山东销售有限公司枣庄各加油站优惠时间段同样为8-次日早6,持加油卡在现有优惠力度基础上,增加0.05/升的优惠,进站客户还可享受免费绿豆汤。

  加油站在加强油气回收污染治理的同时,为车主提供更多的夜间加油服务,可以有效避开白天高温高热造成的油气发生光化学反应,降低臭氧转换速度,进而进一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同时,对车主而言,夜间加油既能减少白天汽油快速挥发造成的经济损失,还能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减少臭氧污染危害,以实际行动为我市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