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正面清单制度 执法支队开展无人机巡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3 09:18

自复工复产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根据环境违法线索和执法工作重点,采取错时执法、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企业帮扶行动。同时,将市、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环保管理水平先进、环境信用评价良好、资源要素产出高的企业列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对列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尽可能通过非现场执法的方式开展执法监管,除信访举报核实等情形外,免除现场检查。

为进一步推行非现场执法方式,减轻企业负担,减少对企业干扰,9月15日和20日,支队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开展了两次执法巡查,对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宏源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京台高速扩建工程薛城段、世纪大道、薛庄村棚户区改造等施工工地进行了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进行整改。

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非现场执法,进一步丰富非现场执法方式,充分利用污染源在线监控、视频监控、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加大非现场执法在日常执法中的比重。进一步整合各类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纳入综合执法范畴,尽可能减少对企业的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