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峄城治污亮出“铁腕”

作者:记者 刘明 通讯员 黄晨 来自:枣庄日报 时间:2019-07-30 13:57

连日来,峄城区围绕“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这一目标,打响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打实、硬碰硬,治理监管措施再加码,掀起了捍卫“峄城蓝”热潮。

严格道路交通执法。峄城交警在城区主干道、路口部署警力,引导过往大货车绕行,严格落实货车限行、违法查纠、科技监管等措施;紧盯柴油货车,“冒黑烟”车、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渣土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严查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冒黑烟”车辆以及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落实常态化严管机制。

加强道路清扫保洁。该区灵活运用各种机械设备,对城市道路进行卫生保洁和扬尘治理。重点加强了对外环路、辅路和人行道绿化带、树坑、路沿石根部等细节部位清扫保洁力度。对人行道、慢车道的尘土进行人工冲洗。

整治建筑工地扬尘。峄城区集中查封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城区建筑工地。在查封现场,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参建各方立即停工,清场处理,对裸露区进行全覆盖。

加强油烟监管治理。该区开展了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行动,对市管道路两侧临街饭店、烧烤店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那些不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业主立即整改、一些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要入室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