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薛城区切实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05 16:07


为有效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美化生态环境,薛城区成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班,通过深化“政府主导、专班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综合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挂图作战、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代号为“清尘2号”的专项严查行动,主要针对道路运输车辆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车辆装载物触地拖行、掉落、遗洒或飘散,造成公路路面损坏、污染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该行动采取路面定点与巡查执法相结合的模式,重点严查辖区店韩路、枣曹线路段,并根据辖区扬撒污染道路运输车辆运行路段、时段等规律,扩大执法监管覆盖面和见勤率。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人次,执法车辆45辆次,检查车辆1251辆次,查处扬撒类违法运输车辆17辆次,其他违章车辆6辆次,有力打击了非法运输行为,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结合保卫蓝天百日会战专项行动,该区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治主体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保持对工地管理的高压态势,要求施工工地做好密闭打围、出入口硬化、湿法作业等控尘措施。目前城区内24家工地按照“八个百分之百”要求,全部安装了道路喷淋、围挡喷淋、高层建筑楼层分段喷淋系统,细化了裸露土地密目网的目数,累计覆盖裸露土地30余万平方米。同时加大辖区内预拌砼企业检查,厂区内扬尘得到有效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