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沉着冷静、规范有序、快速准确、科学严谨——枣庄市参加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应急比武纪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17 15:14

 

10月122019年山东省生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活动在淄博举行。1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枣庄市代表队圆满了完成各项比武演练任务,充分展现出“沉着冷静、规范有序、快速准确、科学严谨”的实战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941.jpg

理论考核阶段,参赛队员分别按要求参加了应急管理、应急监测、应急执法、辐射事故应急处置4个科目的理论考核按时完成考试,并在指定位置完成营地搭建。

微信图片_20191017151646.jpg

现场操作阶段,监测队员严格依照有关技术规范,独立完成了水盲样测定、土壤盲样测定、环境空气采样监测等环节考核,并按时提交各项监测结果;执法队员携带检查取证设备、取样设备、执法证件等物品进入企业(金城柯瑞化学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实地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和RTO蓄热焚烧系统,实地查看了中控室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现场制作《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辐射队员人员仅耗时五分钟,即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快速找到了放射源,并依照程序及时提交了监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