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亭区深度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0-29 16:44

 

一是狠抓工业废气治理。一是对未严格执行环评要求的工业企业,依法严惩、限期整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产治理。二是进一步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各镇街对辖区内所有“散乱污”企业,一经发现,立即责令停产整治或关停取缔,列入淘汰类的,坚决做到“两断三清”。三是深入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切实解决冬春季污染物叠加排放问题。

二是狠抓各类扬尘烟尘治理。一是突出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进行拉网式排查,把“六个100%”防尘措施严格落实到建筑施工领域的全过程、全时段。对城区及周边范围、道路两侧,以及长期停工工地等重点区域的裸露地面严密覆盖、绿化固化。二是大力推进道路常态化保洁。对城市和城乡结合部道路、国省道实行定期保洁、机械化湿式清扫,增加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城区主干道每天洒水至少5次,次干道至少洒水1次,切实降低道路积尘负荷,确保道路见底色、无扬尘。三是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定期开展全面排查,坚决取缔城区内所有无油烟净化设施的露天烧烤。四是严格渣土车管控。渣土运输车辆必须持证上岗,实现全密闭、全定位、全监控,严格规定线路和倾倒场所,不达标准一律不准营运。国、省控自动监测站2公里范围内渣土车一律禁行限行。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组织高强度的联合检查,对不按标准要求从事作业的违法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并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三是狠抓矿山开采和石材加工行业整治。坚持疏堵结合、严管重罚的原则,多管齐下、联合整治,严厉打击私挖盗采违法行为。现有合法矿山开采企业,严格按标准配齐用好扬尘防治设施。各镇街对所有禁采区域,全部实行断路封闭和24小时监控;对非法开采行为,实行无盲区、零容忍监管,严格处罚、严厉问责、严查到底。突出整治石材加工企业,提高治理标准和行业准入门槛,加快推进石材加工企业入园,不能进入园区的要按照“散乱污”进行取缔。 

四是狠抓机动车排气治理。严格执行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作战方案,落实部门职责,迅速开展整治,实现“车油路”统筹、“公铁水”联防、“淘汰治理”协同。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大重点区域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查处货车超载、超标排放行为,对部分路段设置禁行设施,禁止通行。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常规化开展成品油质量排查,依法严查不达标油品的生产、销售,确保油品达标供应。积极推进加油站油气回收、排放处理装置全覆盖,强化在线监测,不达标的,坚决停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