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1-06 16:55

 

11月5日上午,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在职县级领导、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环保所长、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涉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这次会议共2项议程,副区长杜军传达《台儿庄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从三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png

区委书记陈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重点强调三点: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形势异常严峻,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出重拳、用硬招、下狠手,坚决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敢打硬仗的作风。大气污染防治是一个整体战,需要各个环节、各个领域、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发力,各成员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一盘棋。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该曝光的坚决曝光,该问责的严肃问责。

三是要着眼标本兼治,保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定力。一方面要立足当前治标,落实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竭尽全力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控制指标,坚决不拖全市的后腿;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治本,按照中央、省市“四减四增”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