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05 12:03

2月4日,为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切实保障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开展周村水库饮用水源地应急监测。

周村水库作为我市唯一的饮用水地表水源地,承担着枣庄城区50万人饮用水保障供给任务,做好周村水库水质应急监测,对于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障疫情防控具有重大意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应急小组成员杨坤、许昶磊同志不惧艰险,主动请缨,慎重规划路线,迅速前往周村水库采集水样。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突发封路封村随处可见,导致原定路线无法畅通两位同志不等不靠,择机选择有人值守的交通卡点,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证件、说明情况,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手续,最终顺利到达预定地点。在监测点位按规范采集水样后,两位同志顾不上休息,直接返回中心继续开展监测分析工作,保证了数据的及时、准确、真实、全面。

图片1.png

防控疫情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当好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环境管理的参谋和助手,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对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为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保驾护航。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