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对城市污水处理厂抽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2-13 14:1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果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进入到城市污水处理厂后,对处理后的污水不采取严格的消毒措施直接排放进入环境,有可能对水体、土壤和空气产生污染,造成疫情扩散危险。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的有关精神,2月12日,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由领导带队对枣庄市部分城市污水处理企业进行了现场抽测。在上实环境(山亭)污水处理厂和枣庄北控(薛城)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采样人员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污水收集、治理设施运行、达标排放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处理后的污水消毒措施落实情况,并在出水口按规范进行了细菌指标采样。


下一步,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于2月1日印发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持续加大对有关医疗机构和城市污水处理厂的监测检查力度,确保其排放废水的杀菌消毒措施落到实处,筑牢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另一道防线,阻断新型冠状病毒的水中传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