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对市中区丁庄水源饮用水水源水质环境本底专家论证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18 17:20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

组织开展对市中区丁庄水源饮用水水源水质环境本底专家论证会

 

为客观准确反映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地表水和地下水环境本底判定技术规定(暂行)>的通知》(鲁环函〔2020〕12号)要求,于5月15日组织召开了枣庄市丁庄地下饮用水水源环境本底超标情况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地质勘探、水资源保护有关专家;经初步评审,我市丁庄地下饮用水水源水质总硬度、硫酸盐指标超标是地质因素造成的,属于环境本底超标,不是因污染造成。

下一步,我局将有关资料上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申请丁庄地下饮用水水源环境本底判定;同时,督促供水单位采取措施,加强对水源地原水深度处理,确保饮用水水质达到相关要求,保障饮水安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