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电磁辐射和限塑主题环境宣传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29 14:28

728日上午,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中心党员和志愿者,在市驻地人流密集社区、超市等处开展了生态环境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电磁辐射科普和限塑减塑。

今年以来,我中心环保志愿者已经开展了 “减少燃放烟花爆竹”、“文明旅游”、“世界环境日”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开展了生态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宣传活动主题是都是围绕着当前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精心选取的。

近年来,环保部门接收电磁辐射方面的投诉越来越多,群众对着方面的认识还比较欠缺。因此,我们印制了精美的《说说辐射,那谢您关心的事儿》小册子和电磁辐射科普小常识宣传单页,普及电子辐射方面的小知识,解答群众关于手机辐射、小区基站辐射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们通过与群众互动,耐心解答,发放宣传材料,解除大家对电磁辐射问题的误区和疑虑。

限塑减塑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着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开展,《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特别是完成2020年底阶段性目标任务作出部署。为了宣传贯彻上级关于限塑减塑的精神,我们印制了“限塑减塑”宣传漫画产品,发放了低碳水杯购物袋,引导公众参与,减少的使用,传播“限塑减塑”知识,倡导少用或不用一次性水杯、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绿色生活好习惯。

宣传活动开展过程,群众表现出的对生态环境工作很高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为我们做好工作树立了信心。下一步,我中心讲围绕生态环境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更好地为社区和群众服务,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为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