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滕州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14 08:50

    为贯彻落实枣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9月11日,滕州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滕州市政府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镇长(主任)参加会议。

滕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宏伟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更是生态环保工作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大考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差距短板,时刻绷紧大气污染防治这根弦,以背水一战的决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完成枣庄市下达的任务目标。

马宏伟强调,围绕面上点源治理,措施要更加具体。要在做好“六稳、六保”的同时,加快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狠抓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地扬尘治理、道路扬尘污染治理、餐饮业油烟治理、机动车尾气治理、露天焚烧治理、煤炭消费控制,从源头上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围绕推进科技治污,措施要更加精准,要实施远程监控,完善在线监控,推进遥感监测。

马宏伟要求,围绕强化督导问责,措施要更加严格。各镇街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监管,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负责抓好督导检查工作;对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启动约谈程序,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通报曝光,定期对落后镇街空气质量情况进行曝光,对突出大气环境问题进行拍摄,并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项目(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视频访谈,倒逼工作责任落实,确保全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局长赵忠宇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