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对环境测机构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9-21 15:14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

对环境测机构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为加强我市环境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9月15-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了2020 年环境检测机构监督抽查工作。

本次共检查三家检验检测机构,分别是滕州市环境监测站、山东腾凯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滕州中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检查检测机构当前是否达到资质条件,检测机构的市场行为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检测工作的质量是否达到相关标准等内容。

检查通过翻阅资料、查看检测现场抽查报告等方式对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行为规范、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我市检验检测机构行为比较规范,但也存在原始记录不完整、检测报告内容不规范、实验室基础设施不完备等问题。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督促限期整改。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生态环境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未经检验检测出具监测数据和结果、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和报告、未按规定采样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提高我市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水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