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展环境监测上岗证考核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1-23 16:51

开展环境监测上岗证考核 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按照《山东省环境监测人员持证上岗考核实施细则》(鲁环办〔201315)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市生态环境监测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规范化水平,生态环境局联合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区县监测站进行了持证上岗现场考核工作。

本次考核范围涉及水和废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噪声、土壤等项目。现场考核采取基本技能和样品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专家组采用盲样测试、标样测试、实样测试、留样复测、操作演示和基本操作技能及自认定材料抽查确认等方式进行了考核。考核中,考核组详细介绍了考核工作流程及相关要求,对本次各类要素的采样及部分项目分析进行了操作演示考核,并现场提问、讨论。最后,组织召开了持证上岗现场考核会议,宣布了考核结果。

通过开展生态环境监测上岗证考核,将进一步加强区县监测队伍建设,提升环境监测人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充分发挥环境监测服务于环境执法和环境决策的重要作用,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