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2-09 09:00

2月7日上午,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全国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议。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振海、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潘全界参加。

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就近期全国生态环境安全管理形势做了简要介绍,扼要分析了其中反映经验教训,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并明确指出了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监管、涉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风险排查整治、群众关切的社会热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建设、妥善应对潜在突发环境事件等近期工作重点。

视频会后,魏振海副局长就贯彻落实翟青副部长讲话,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充分认识到2021年“两会一节”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建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的环境安全管理责任体系。

二是持续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生态环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分局、各科室、单位都要在前期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吸取近期省内外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围绕翟青副部长指出的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规范填报相关检查记录和问题清单,及时督导企业落实责任,做到环境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排除,力争将问题消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

三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继续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准备。一旦发生突发生态环境事件或辐射事故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坚决杜绝瞒报、漏报、错报、迟报等问题发生。

市生态环境局各有关科室、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各分局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