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动员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05 17:25

3月5日上午,枣庄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方案》,明确了本次督导的重点、程序、时限等内容,各区(市)作了表态发言。

孙起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此次全市专项督导行动的工作要求上来,紧盯最突出短板和问题,牵好“牛鼻子”,用好“刀把子”,啃下“硬骨头”,全面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工作。各区(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对照《枣庄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导方案》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近年来的环保工作,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促整改,真正把防线筑牢在前端、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严格落实整改要求,督导发现问题要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账督办。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探索环保督察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科学治污新机制。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加强督导帮扶,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动员大会采用了视频会议模式,市直各有关部门2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市)政府设立分会场。


3月5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