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首个非道路移动机械定位装置安装完成

作者: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 来自: 时间:2021-04-28 10:27

4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第三方来到华沃(枣庄)水泥有限公司,为环保号码环3-FD300222的叉车安装GPS装置,并调试联网成功,我市首个非道路移动机械定位装置顺利安装完成。

4.jpg

“一台机械一个环保号码,一个远程定位装置”,这是枣庄市强化非道路移动管控实施的又一监管措施。该措施将有助于监管部门更加精准地掌握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种类、数量、使用地点、工作状态等情况,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

图片2.png

下一步,全市范围内将严格落实非道路机械“四个不得使用”,即对不编码、身份不明的机械,不得使用;排放超标、明显有可视黑烟的机械不得使用;在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区域内,不符合低排放规定的机械不得使用;未按照要求安装GPS定位装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使用,严格控制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切实提升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