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再安排再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1 20:30

5月11日上午,全市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生态环境局三楼西会议室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凡,市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潘全界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危险废物申报登记情况、危险废物警示教育情况、危险废物大排查大整治以及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加强了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全市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产废企业全部实现了危险废物网上申报登记,先后组织517家企业累计53600余人集中观看了危险废物警示教育片。市、区(市)两级执法队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检查企业500余家次,并对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依法移交公安机关。会议还听取了今年以来各分局、市综合执法支队关于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各项工作进展。

图片

潘全界指出,市、区(市)两级执法队伍要重点抓好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送法入企”活动,引导企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从源头上减少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法行为,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守法、违法必究的良好氛围。

孙凡强调,危险废物环境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摸清辖区内企业危险废物产生和处置情况,全面排查重点区域,消除环境风险隐患,推动危险废物起底式拉网式排查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市局固废土壤科主要负责人、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分局分管负责人、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人、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