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和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培训会

作者: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 来自: 时间:2021-05-28 16:32

炎炎夏日来临,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加强在用汽车排放污染防治,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5月27日,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和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培训会。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建清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他就当前全市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和检验机构运行情况作了全面总结,要求各经营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环保主体责任意识,定期开展油气回收设施运行自查,及时更换破损设备,积极提升落后设施,在硬件上把好环保关;同时加强人员培训,特别是环保管理人员和一线操作人员,做到工艺流程铭记于心、操作方法熟能生巧、规章制度上墙上门、台账资料完整有序,在软件上把好环保关。各分局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通过加大执法力度、紧盯在线监控、强化自查自纠等措施,确保辖区加油站达标排放。最后,强调所有参训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通过学习提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邀请济南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监控中心两名技术专家进行授课,解读《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0952-2020)新标准和在用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培训老师结合当前环保法律法规及自身工作经验对加油站一次、二次、三次油气回收系统原理和运行管理重点进行深入讲解,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现场检查的工作流程、主要内容和检查方法,违法行为现场执法、处罚工作程序进行专业指导。互动环节,干部员工及企业代表踊跃提问,培训效果良好。

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分局相关业务同志,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三家国有企业以及规模较大社会加油站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认识,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部门和相关企业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十四五”持续精准、科学、依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