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摸清非道底数 强化现场监管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扎实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

作者: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 来自: 时间:2021-06-11 16:34

为切实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控制臭氧产生枣庄市生态环境局依靠科技力量,多措并推进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深入开展

一、依托科技,摸清家底。今年来,组织召开非道路移动机械集中申报喷码和安装实时定位工作推进会,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依托全市非道路移动监管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对全市施工工地、物流园区、各企业使用和新购置、转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摸底调查、编码登记和喷涂,落实应登尽登,定期调度工作进展,加大对填报信息的审核和复查力度,确保机械编码登记数据准、信息实、底数明。启动“一台机械一个环保号码,一个远程定位装置”,真正实现非道路移动机械精准化监管。今年以来,共申报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5526台,定位设备安装及联网接入2000余台。

二、强化检查,严肃查处。持续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执法和监督性抽测工作,形成“不能用、不敢用、不想用”违规机械的高压态势。会同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企业等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单位和个人开展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检查百余次,检查非道机械2134台,对检查中发现违规使用、超标排放和冒黑烟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清退出场。

三、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主动借助广播、宣传栏、条幅标语等传统形式和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强调治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排放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机主的环保意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辖区内在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展抽查抽测,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罚。形成部门协同、环保监管、企业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将我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