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山东公布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讲解员名单,我市1家开放单位入选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08 15:33

近日,山东公布了2021年全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讲解员名单,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10家单位获评“2021年山东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林晶晶等10人获评“2021年山东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讲解员”。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强化环境治理,促进公众参与,防范环境风险,化解“邻避”问题,构建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重要举措。山东高度重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印发了《山东省2021年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实施方案》,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纳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近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构建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发展壮大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力量,深入推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目前,全省已有124家环保设施单位被纳入全国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名单。仅2021年,上述设施单位就组织线上开放活动500余次、参观或浏览公众达810万余人次,组织线下开放活动1400余次、参观公众达11万余人次。

获得此次“十佳”的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讲解员,是经过前期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定,从全省众多优秀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和环保设施开放讲解员中脱颖而出的,范围涵盖全部四类环保设施(环境监测、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危废/电子废物处理)类型。这将对推动全省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主动履行环境责任,完善开放机制,规范开放流程,提高开放的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的典型示范和引领作用。

2021年全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环境监测类

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山东省枣庄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山东省德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污水处理类

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

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区污水处理厂

垃圾处理类

中节能(即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莱阳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光大环保能源(寿光)有限公司

危废处理类

济南德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山东省十佳环保设施开放讲解员

环境监测类

林晶晶(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杨 燕(山东省临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杨 雪(山东省泰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污水处理类

张 楠(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

王丽艳(青岛张村河水务有限公司)

赵 莎(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有限公司)

张 婷(威海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区污水厂)

李 琳(阳谷县市政园林公用事业服务中心)

垃圾处理类

李晓双(中节能〈即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清洁能源类

陶 昊(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