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7 16:33

    为进一步提高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质量,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行为,根据《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的要求,12月1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行政处罚案卷评查采用“案卷抽查+交叉互评”的方式,各分局法制科抽调业务骨干组成3个评查小组,对各分局行政处罚案件中随机抽取的24卷行政处罚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人员对照《山东省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对所有案卷进行了认真、全面、仔细、客观的“体检”,在打分表中详细载明“病灶”所在及扣分分值。通过全体评查人员的认真工作,每件案卷取得了真实、客观、精准的评查结果。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工作,推进了生态环境系统依法行政水平的提升,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法治污”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