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发出山东省第一张排污许可电子证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3-22 11:21

 近日,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通过“爱山东”APP成功申领电子排污许可证。这是山东省发出的第一张排污许可电子证照。

  枣庄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实施无证明城市建设。枣庄市生态环境局与市大数据局在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大数据局的支持指导下,结合企业生态环境办事需求,密切协作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排污许可核发事项的全程网办、跨省通办,优化业务流程,开发技术接口,对接省电子证照系统,打通了多个业务系统的数据共享渠道,在全省范围内率先上线排污许可电子证照服务。

  自此起,企业在枣庄市首次申报办理排污许可证核发,均可足不出户直接通过“爱山东”APP下载,及时获取电子排污许可证正本,实现从材料申报到取得许可证全过程在线办理,由最初的“跑多次”到“跑一次”,直至目前的“一次不跑”“全程网办”。同时,企业在其他部门办理业务需提供排污许可证明时,可以出示电子排污许可证扫码识别,或者由业务部门通过无证明服务系统直接共享该企业的电子排污许可证,减少了材料提交环节。行政部门执法检查时,也可通过扫码亮证检查排污许可信息,方便企业进行迎检材料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