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暨举报奖励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1 08:36

7月2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暨举报奖励推进视频会议。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在枣庄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枣庄做了典型发言。

 在发言中,刘品依据枣庄市执法大练兵和“两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出“训、研、联、帮”四步工作法:一是以“训”为先练精兵,专题培训强基础。针对自动监测领域违法犯罪案件手段先进、隐蔽性强、证据固定难的特点,及时组织专业培训和实战练兵,坚持学练结合,迅速提升了查办相关案件的快速、精准、科学和规范化水平。二是以“研”为基挖线索,精准研判定目标。坚持依靠群众、数据先行,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和在线监控数据作用,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及时锁定嫌疑目标。三是以“联”为要聚合力,联勤联动办铁案。以“立的上、诉的出、判的下”为目标,主动会同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开展联合会商、联合执法、联合办案等联勤联动行动,确保案件查办程序合法、实体合法。四是以“帮”为本抓规范,标本兼治促发展。坚持服务发展与严格执法并重,主动帮助相关企业进行治理,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发言最后,刘品表示,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将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宋厅长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全面提升我局综合执法水平,努力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枣庄力量。

视频会结束后,为落实好会议精神,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接续召开关于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枣庄市大练兵各项任务进展情况及分别在全省中的位次,肯定了“大练兵总体情况位居全省第三”、“两打专项行动位列全省第二”等阶段性成绩,重点分析了案卷评查、远程监督帮扶等成绩相对滞后的原因,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坚持以大练兵活动为抓手,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我市环境执法水平,为枣庄生态环境质量保护提供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