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到山亭区公安分局调研生态警务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2 08:46

为推动生态环境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工作,7月30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到山亭区公安分局调研生态警务工作。山亭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琦,山亭区公安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山亭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山亭区徐庄派出所翼云湖生态警务驻巡站,刘品同志听取了徐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研判、警力、治理”生态警务三融合工作机制创建及生态警务驻巡站建设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生态警长职责分工,实地查看了驻巡站工作区域划分。刘品对徐庄派出所翼云湖生态警务驻巡站警务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生态警务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摸清辖区生态环境整体情况,坚持好“研判、警力、治理”生态警务三融合机制,打造出具有山亭特色的生态警务品牌;要将公安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结合,生态警务驻巡站干警要时刻牢记责任,既要当好群众平安的“守护者”,又要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者”。

在凫城派出所德利生态警务工作室,刘品同志详细了解了生态警务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观看了专题片,听取了关于凫城派出所打击食药环犯罪工作情况的介绍。刘品对凫城派出所生态警务技战法及生态义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入打击生态环境犯罪提出要求:要将打击生态环境犯罪作为生态保护工作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将日常宣防与打击犯罪有机结合。要深化部门联动,生态环境部门要与公安部门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加强联勤联动,共同助推山亭生态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