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山亭分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08 08:55

为进一步做好山亭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和畜禽养殖规划编制工作,8月4日上午,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山亭分局组织各镇街环保所、山东益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兴公司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议,各镇街环保所长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传达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的具体要求,2022年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的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山亭分局局长王斌强调今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的资金筹措落实情况及工程施工进度情况,要求各镇街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按照因地制宜、节约资金、完成任务、保证质量的要求,进行施工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和各镇街分别围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进度、污水治理现状以及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分别作了汇报。会议还认真研究了初步设计方案,并就工程标准、管网建设、作业界面、工程推进时序等问题听取了与会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正在施工建设的山城街道东水峪村、石龙口村和西集镇冯庄村因地制宜采取的纳管和集中拉运的治理方式和施工方案。

山亭分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毅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内容之一,各镇街要安排专人负责,全力支持该项工作推进。二是形成合力。各镇街要为进场施工创造条件,主动作为、主动化解矛盾,大力宣传,赢得群众支持,保障施工顺利进行。三是加快推进。山兴集团要挂图作战,制定施工计划,集中时间力量加快推进项目施工,确保8月10日前全面开工建设。同时,严格按照设计及规范施工,确保进度服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