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镇街空气站运维和质量检查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9-16 16:37

为确保镇街空气站正常运行和空气质量数据准确性,不断提升运维工作质量和水平,根据《2022年枣庄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要求,自9月13日起,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联合各分局开展镇街空气站运维及数据质量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以“运维公司交叉互查,区市站点全覆盖”的形式开展,重点核查站点内外环境,运维保障情况,采样系统的规范性,仪器的日常维护效果,仪器测试的准确性,质控档案记录的完整性,针对检查中存在的站点卫生环境差、网络连接不稳定、切割器清理不及时、运维过程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运维人员及时整改,并督促各分局做好镇街站点的基础条件保障工作。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质量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镇街空气站运维及数据质量专项检查,保证自动监测数据“真、准、全”,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