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

作者:枣庄市生态环境局 来自: 时间:2022-10-21 16:5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1010召开十二届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陈平书记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的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1012,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组长罗贤河分别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刘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品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罗贤河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围绕黄河国家战略,组织开展了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化工园区环保整治等重点工作,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生态综合治理成效逐步提高,促进了黄河国家战略在我市有效落地。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责任扛得不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国家战略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履职尽责存在短板,污染治理成效不明显,城乡生活污染治理有欠缺纪律作风建设欠扎实,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担当作为有欠缺,存在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彻底,整改效果打折扣等问题。对巡察收到反映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罗贤河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充分认识黄河国家战略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国家战略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本单位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职能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行职能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梳理巡察、督察发现的落实黄河国家战略方面的问题,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刘品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问题和要求上来,坚决扛起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责任。二是立说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认真对照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主动对号入座,深刻反思,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反馈的问题彻底整改、全面整改。三是深入抓好结合,提升工作水平。把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做好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国家文明城市创建、群众满意度提升等工作结合起来,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效转化为深化改革,改善生态环境的强大动力,为全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