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积极应对大气污染过程 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21 17:25

11月17日至20日,我省受到不利气象条件影响,经历大规模大气污染过程。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影响,枣庄市立即落实区域联防联控要求,积极开展应对工作。

一是立即部署,迅速行动。我市在接到空气质量形势预报后,第一时间加大内源管控力度,向各区(市)政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发送《关于做好17-20日大气污染过程应对的通知》,对工业企业生产调控、工地和道路扬尘防治、移动源管控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二是紧盯高值,精准防控。利用全市192个微站、80个工地和道路扬尘β站和276路高空瞭望视频系统等监控设施对全市高值区和污染源进行24小时盯控。由7个区(市)、11个市直重点职能部门、65个镇街,共300余人组成“枣庄大气快速联动群”,对污染问题实现“发现—推送—处理—反馈”全流程精准治理。17日至20日期间,共处理污染高值及问题27起,涉及7个区(市)、23个镇街。三是强化督查,立行立改。每日以会商研判结果和智慧平台在线监测为技术依托,加强现场精细化督查。全市各级共派出现场巡查人员200余人次,共计排查企业69家,工地44个,重点道路12条,及时消除致污隐患。在此次大气污染过程中,我市连续3天保持优良天气,实现各项空气质量指标同比改善。

我市将持续优化大气污染源治理快速联动机制,将部门协同联动合力转为我市污染天气应对能力,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市民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