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环境质量分析会并作典型发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1-22 17:50

11月21日上午,枣庄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收听收看“2022年1-10月全省环境质量分析会”,副市长刘宏涛出席会议并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典型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等参加会议。

刘宏涛在发言时指出,我市围绕坚决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不动摇,坚持“人防+技防+大数据”协同治理,强化全方位、全时段、全领域管控,实现环境空气质量逆袭提升。坚持高点推动,强化首位意识。始终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并到市生态环境局现场办公、调研指导。坚持抓根治本,聚力源头减量、工业减排、扬尘治理、移动源管控、禁烧禁放,强化源头整治,抓实应急管控,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坚持快准严,建立健全快速联动、精准研判、考核奖惩三项机制,强化制度约束,坚持统筹推进,持续深化上下协同、部门联动的“一体共治”格局。

下一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将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特别是宋厅长的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经验做法,加压奋进、再接再厉,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