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到薛城区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20 15:51


1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带队到薛城区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和分局实验室建设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三级调研员孙远虎,区生态环境分局、常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品一行实地查看了常庄街道西泥村、宋庄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建设、污水处理工艺、管网建设、污水收集覆盖率、运维管理、服务范围等情况,现场听取薛城分局关于薛城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对2023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品指出,充分认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改善断面水质、保证长期达标的重大作用,充分论证,因地制宜,坚持“一村一策”,选择合适的治理方式,确保取得实在的治理效果。市委市政府已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2023年度惠民实事,要科学组织、加快实施,确保治理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日发挥作用。充分调动镇街、村居积极性,创新融资模式,完善资金保障。

调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后,刘品一行又实地查看了薛城分局实验室,详细询问了实验室人员配置、可承担的检验项目等相关情况,随后登上薛城分局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实地查看了周边环境,询问影响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主要因素,并对实验室建设、空气质量改善等工作给予指导。刘品强调,要提升监测监控能力,强化装备更新,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发挥监测监控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中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