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8-01 14:29

7月31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区(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暗访片,传达了生态环境部2019年1-6月环境空气质量预警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石爱作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坚定背水一战的决心;要突出“治标”,从矿山开采和石子加工、机制砂类企业、石子运输、水泥粉磨站和商混站等方面下手,确保短期内大气质量明显改善;要从建筑工地抑尘、道路清扫保洁、餐饮油烟治理等方面严格落实抑尘措施;要严格机动车监管,不断提高科技治污能力。

石爱作要求,各区(市)各部门必须要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必须要严格落实《枣庄市环境保护约谈办法》《枣庄市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办法》,对工作滞后的,第一次通报批评,第二次约谈部门、区(市)主要负责人,第三次直接启动行政问责;对工作不力的区(市)、镇(街)相关责任人,该停职的坚决停职、该免职的坚决免职。

李峰强调,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当前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下定一切决心,排除一切干扰,坚定不移狠抓到底;要针对七个重点领域,一个重点环节,对症下药,重拳出击;要加大执法力度,利用人力、科技手段,对重点污染源强化监管;要各方联动,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