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周宗安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大气重点污染源企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02 09:16

 

8月30日上午,周宗安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大气重点污染源企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此次督导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与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

督导组先后到君悦府建筑工地、鼎坤建材有限公司和益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虽然三家企业均采取一定措施抑制扬尘污染,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鼎坤建材有限公司地面清扫不及时、积尘较多;益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地面附着尘土较厚,作业车间未完全封闭、地面未硬化等问题。

周宗安副市长指出,企业是大气污染防治第一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

周宗安副市长要求,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职责,强化随机抽查和不定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建立问题台账,通过后督查,逐条对照销号,对据不整改的企业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