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9-29 15:0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92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主持召开沟通会,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建泰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在听取第十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介和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王介和就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闫凯歌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庄建泰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闫凯歌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实施巡察回头看”,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立足政治巡察、深化政治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保持政治定力,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根本任务、根本方针、战略作用,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支持配合,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不折不扣完成巡察“回头看”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把落实成效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体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介和指出,这次对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生态环境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再次政治体检,是对深入贯彻省、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希望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整改不到位问题、上次巡察不见底问题和巡察后新出现问题,重点检查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政治生态是否清明、工作落实是否有力、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管党治党是否严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的有关纪律和规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把整改落实贯穿巡察全过程,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庄建泰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是市委对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激励和鞭策,也是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和爱护。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将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巡察要求上来,把巡察“回头看”作为接受组织考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的过程。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做好巡察各项保障工作,客观公正地汇报反映情况,及时有效地开展问题整改。要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加快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根据安排,巡查组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时间,从2019年9月27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巡察时间为两个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706328023(接听电话时间: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市纪委监委办公楼1号信箱,市委第五巡视组,邮编:277800;网上邮箱:zzxc608@163.com;同时在市生态环境局大楼一楼门厅北楼梯间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求决类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