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 暨“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1-05 10:29

微信图片_20191105102932.jpg

11月2日,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千人帮扶行动”动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分析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李兴伟、李爱杰、孟令兴、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霍媛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出席。

会上,霍媛媛传达了《枣庄市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战方案》;滕州市、市中区、薛城区陶庄镇、峄城区峨山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峰指出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今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低位徘徊,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扛牢责任、持续加压、合力攻坚,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战”“攻坚战”,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李峰强调

要一对一、专人盯。迅速开展“千人帮扶行动”, 对大气污染源头和重点污染源,安排专人帮包,明确责任领导,盯死看牢,确保达标排放。要抓重点、管得住。寻根求源、找准症结,紧盯生产、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形成环环相扣、节节不漏的监督管理体系,严格落实技防人防双重监管措施,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真正从根子上解决问题。要出重拳、严执法。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建立公安环保联动执法机制,高效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以铁腕治污、高压监管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向好。要两手抓、两促进。各级要坚持一手抓环境保护,一手抓经济发展,实施企业分类分级管控,反对“一刀切”,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属地责任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生态环境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工作开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分工协作,形成攻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石爱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作为当前的压倒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超常举措、超常力度,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要实施“利剑斩污”,围绕机制砂企业、采石厂、水泥生产等重点排放企业、建筑工地、餐饮企业、煤炭压减和散煤治理、道路和交通运输等领域,实行九大专班协同作战,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实施大气污染源“千人帮扶行动”,构建立体监督网络,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大气污染行为。要严格落实区(市)、镇街、部门、企业责任,以最严的问责,确保整治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