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枣庄市召开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阶段总结暨“查治法责”第二轮专项行动启动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19 09:35

12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会议,总结秋冬季以来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经验,启动“查治法责”第二轮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全市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抓好整治,实现全年大气污染防控工作顺利收官。

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同志,各区(市)分管区(市)长,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各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市大气污染防治督查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业务科长;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及“查治法责”第一轮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枣庄市“查治法责”第二轮专项行动方案。

霍媛媛强调,要将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战方案作为总抓手。要认清严峻形势,牢牢把握最后机会,奋力一搏,一微克一微克地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最后关头保卫战。要明确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重点围绕各类低空面源扬尘污染,矿山开采扬尘整治,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工业炉窑综合治理,VOCS综合治理,散煤治理等重点领域,国省控站点周边三公里区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解决PM10过高问题。要狠抓措施落实。各区(市)各牵头部门要围绕秋冬季攻坚方案中3大项共19个小项具体工作任务强化落实。

霍媛媛强调,将“千人帮扶行动”作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保障。要加强帮扶力度,提高检查标准和要求,避免查而不实,查而无果。着力解决个别区(市)“一对一”帮扶落实不到位,人点不对应或未对应的问题。各市级大气环境帮扶队要,针对所帮扶区(市)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督促狠抓落实,曝光负面典型,打击顶风违法,要主动服务,真正从源头帮助企业查找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逐一督办解决。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对帮扶问题整改要及时跟进、按时办结,进行规范提高,建立起健全帮扶、督查、执法的常态长效机制。

霍媛媛强调,将“查治法责”作为大气污染高压监管的重要举措。解决全市各级各部门大气污染防治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履职不力、担当不强、属地管理责任不落实问题,以阶段性集中行动督促各级各部门打起精神,保障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立即启动第二轮专项行动今天启动,深化排查机制,深化“查治法责”工作机制,强化高压整治,严格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