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12-23 16:52


201912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闫凯歌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庄建泰传达了市委书记李峰同志听取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王介和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王介和代表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闫凯歌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庄建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27日至12月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党开展了巡察回头看。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介和指出,上次巡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进管党治党,认真整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步推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积极,理论中心组学习不到位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质量不高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推进改革事项不够有力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行动迟缓推进省规划项目建设滞后环保专项资金项目落实缓慢查处违法案件不够有力执法频率和案件核销率低监管存在盲点。为民作风树得不牢固,形式主义问题较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不扎实执行会风会纪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问题没有“清仓见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有关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

王介和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系统改革,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闫凯歌对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以这次巡察“回头看”整改为契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扎实完成整改政治任务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为各项事业深入发展提供根本保障。二是从严从实整改,搞清楚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对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落细措施促进标本兼治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深化巡察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庄建泰代表市生态环境党组表示,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下一步,将认真整改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一是深化思想共识,进一步深刻认识“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是端正整改态度,把整改问题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三是确保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求实效,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为全面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