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15 16:17

风暖昼长,万物并秀。我局派驻滕州“四进”工作组在深入学习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和枣庄市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调整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的公告》、《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居社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基础上,坚持深入一线,发挥环保部门职能优势,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持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力度不减,加快企业、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工作组深入社区商铺走访调研时要求,复工商铺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坚决把员工测温、场所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工作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详细了解进入企业要履行什么程序、对来访人员、出入车辆消毒、测体温、登记等措施落实情况,提醒企业把好进门第一关。同时,要求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做好登记和观察工作,已经进厂工作的人员,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工作组详细了解企业复产情况,按照我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求,帮助企业对厂区进行了一次全方位体检,从环保法律法规、治理设施检修运行、台账规范记录等方面帮助企业进行了梳理,指出了落实不到位的地方,提出了整改建议,指导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图片2.png

蚁穴虽小,可溃长堤。下一步,工作组全体人员将继续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常态化战斗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