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送法入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7 16:15

 上不愧党,勤政之根基;下不愧民,初心之源泉。“四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派驻滕州市帮扶组全体同志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系统职能优势,深入一线、沉到基层,帮助破解难点、疏通堵点,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提供了坚实支撑。

 工作组立足于服务,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认真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开展环境隐患排查,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对因环境保护问题未复工复产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予以指导帮扶。同时,落实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实行差异化执法监管,对不同问题分类施策,轻微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尽快整改,对偷排偷放、恶意排污、监测数据弄虚作假,涉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废水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惩。

 工作组深入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高能时代环境(滕州)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大宗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滕州市金晶玻璃有限公司、滕州吉田香料有限公司、滕州瑞元香料有限公司、滕州市志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现场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整改建议。每到一家企业,帮扶组都发放了“送法入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服务手册》,宣传讲解了生态环境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促进企业的守法意识的提升,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执法保障。工作组积极与企业沟通交流,询问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提醒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