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枣庄市全面部署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1 14:05

为抓好近期臭氧污染防治,全面部署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630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全市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会议。会上,传达了生态环境部623日《关于印发<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的通知》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切实降低臭氧污染影响,提高我市环境空气优良率。

会议印发了《枣庄市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滕州市、市中区汇报了近期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同志从打赢“十三五”收官战,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强调这次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臭氧污染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重影响提出了工作目标,指出了工作重点,强调精准治污。

她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控新增。大力降低源头排放,积极推进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替代。各重点企业7月份前要制定替代方案,促使水溶性等环保型装饰涂料逐步取代或占领市场。把低挥发性有机物含量原辅材料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和政府绿色采购清单。二是减存量。监督企业严格落实密闭和收集措施。开展避峰错时生产。三是完善机制。由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组织,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由市发改、住建等相关10个部门牵头,各区(市)组织落实。市财政部门确保专项资金重点向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