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态环境要闻

“四进”护航高考 考生“静”候佳音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7-08 14:12

  高考关系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为确保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的干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及相关规定,7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四进”市派滕州市5组,立足职能,为高考保驾护航。

  工作组在滕州二中考点进行噪声巡查,重点加强对考场周边企业及居民区附近商铺噪音源头的管控,对易产生噪音影响的企业进行了宣传和教育工作,告知各单位在高考期间严禁使用噪声较大的设备仪器,务必要重视和配合。巡查过程中未发现噪声污染,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会产生噪音污染的设备均停止作业。高考期间,工作组将重点围绕群众投诉较多的噪声污染问题进行集中查处,做到整治有力度,投诉有回音;对影响考生复习、考试的噪声排放行为一律从快、从严查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工作组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服务群众的责任扛在肩上,确保一切工作开展以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为根本,不断造福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